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防疫创城 “两手抓” 文明健康齐推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防疫创城 “两手抓” 文明健康齐推进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9日

粉丝

连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压实监管责任,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城市创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推进文明健康双提升。


为同时抓好辖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高新区分局周全谋划,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制定实施方案,将工作具体到片,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任务全覆盖,责任全落实,工作快推进。高新区分局约谈辖区农贸市场负责人,就近期文明创城督查发现的市场环境卫生不整洁、卫生间保洁不及时、垃圾桶数量不足、消防设施有损坏、不文明经营、市场内有小广告和占道经营等15类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并就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创城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农贸市场要明确工作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制度;二是切实抓好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指导市场内商户落实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要求,杜绝经营“三无”食品;三是全面实行消费者进场测温、戴口罩、扫码等措施,持续做好经营场所通风消毒,要求市场开办者定期清理市场垃圾,做好市场内志愿服务,避免人群聚集。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沿街门店进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重点对各门店是否落实顾客进店测温、戴口罩、扫码,食品经营企业是否建立进货台账,是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是否采购、加工、经营来源不明的食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测温、扫码不规范、无冷链追溯码等落实不到位的6家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停业整改,整改完成并通过验收后才能恢复营业。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鼓励消费者对发现有关情况拨打12315投诉举报,并对群众反馈问题立即予以核实查处。


来源:高新区新闻

编辑:李凤智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