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路小学:“益”起“童”创文明城

永兴路小学:“益”起“童”创文明城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粉丝

为引导学生崇尚文明、践行文明,做文明校园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近日,永兴路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自创公益广告设计活动。

学生们巧手绘制公益广告牌,以丰富的画面、鲜艳的色彩、醒目的标语,提醒全校师生及过往家长们处处讲文明。学生们将自己的作品张贴、悬挂在校园内外显著位置,用童真童趣的提示语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实行垃圾分类,本次活动收到上百幅学生手绘稿件。

该校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我为班级添光彩”打卡活动,1900余名学生全员参与,随手关灯,照料植物角等为班级增光添彩,通过文明班级促进文明校园,由文明校园点亮文明桃城。

为巩固创城成果,该校学生自发组成少先队志愿服务小分队,由永兴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牵头,家校联手,三方协作针对学校周边环境开展力所能及的监督治理志愿工作,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烟头垃圾,从小处着手,美化校园周边环境。少先队员化身宣讲员向学生家长宣传创城、控烟、文明交通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册200余份。增建校园文明窗口、家长护学志愿服务岗,利用校内外显示屏继续循环播放创城公益广告、标语和雷锋月榜样人物,形成家校合力,共建文明校园。


记者:李素英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