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园林中心:树穴综合整治 助力创建文明城

【我为群众办实事】园林中心:树穴综合整治 助力创建文明城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粉丝

为提高我市中小学周边绿化整体形象,保证行道树健康生长,助力文明城建设,近日,衡水市园林中心对市区21所中小学周边的树穴篦子和树穴石进行综合整治,修葺过后的绿化整体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我市前进小学附近,园林中心的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将清洗过后的树穴篦子重新进行安装。树穴经过施工人员的清理之后,变得干净整洁,工人们熟练地将树穴篦子归位,校园周边的绿植显得更加整洁。

为了进一步加快文明城市建设步伐,市园林中心集中对拆下的树穴篦子进行清洗,将附着的杂物和灰尘冲洗干净,加上树穴的清理工作,一系列的措施有效保护树木根部,减少水分蒸发和水土流失,同时,使树穴与人行道地面平行,消除路人行走时的安全隐患。

对于使用多年破损的树穴石,园林中心工作人员自制工具对其进行更换,经过修整的树穴,融合了园林建设与城区环境建设,下阶段,园林中心将以创新发展的思维,不断加强道路绿化建设,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