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滨湖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3日

粉丝

4月2日下午,滨湖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滨湖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观看了问题整改回访视频专题片,传达了当天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现在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上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力,迅速行动起来,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要做到“三个坚决、三个绝不允许”:一是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提升到位,绝不允许敷衍了事、做表面文章;二是对常态化的工作,要坚持常抓不懈,全方位、无死角排查,绝不允许干干停停,问题时查时有;三是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不管涉及到哪个单位、哪个人,不管有什么原因,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允许迁就纵容。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创城工作走深走实。做好点位创建。各部门要深入研究自己负责的点位,按照创建标准,是否已达标。对于达标的点位,要巩固完善,守住创建成果;对于尚未达标的点位,要对照标准要求逐条落实、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直至点位达标;抓好重点攻坚,各单位都要按照责任分工的要求,认真履职、狠抓落实。主管各专项组的区领导,要亲自挂帅、一线指挥,遇到重点难点问题,要亲自上阵,要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明确责任,重点围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不文明养犬、小广告整治、空中线缆不规范、校园及周边环境等短板弱项去实施整治、提升、管控,确保在本月省暗访前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补短板强弱项。要重点抓好治脏、治乱、治差三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升督导问责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不能各自为正,要通力合作,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确保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要克服投机思想、侥幸心理,对每项创建工作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创建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在全力投入创城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控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安全工作,切实加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工作的系统性、实效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脚踏实地,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来源:滨湖新闻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