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我市规范围挡设置提升城市“颜值”

【创城进行时】我市规范围挡设置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4日

粉丝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市区工地围挡形式不统一、高度低、标准不高等问题,开展了市区围挡规范设置提升工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滏阳一路哈院南院区建设工地,工地外墙围挡美观、大方,围挡高度、长度标准一致,墙面干净整洁,围挡上的公益广告与干净的街道相得益彰。

工地围挡规范设置对于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针对市区围挡标准不规范、设置不统一的问题,由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开展围挡规范提升工作,对不符合规范标准的,集中开展整治整改工作。并对收储地块、建筑工地、临时施工的围挡进行了分类规定,明确围挡长度、高度和材质。

按照要求建筑工地、收储土地围挡统一采用围墙形式,水泥抹面,底色用外墙漆涂成单色,设置亮化和喷淋设施、公益广告。市政设施、道路挖掘施工工地采用彩钢板或PVC材质的装配式围挡,覆盖“仿真绿草皮”膜布并张贴公益广告,并设置300mm的防溢底座,同时,临时施工外侧围挡需标有施工铭牌。

近期,市城管局还将组织各围挡监管单位对辖内围挡位置、设置部门、设置原因、围合长度、当前现状等现场摸底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