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文明创城争先行 桃城消防在行动

【创城进行时】文明创城争先行 桃城消防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5日

粉丝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包建小区开展卫生整治和消防宣传活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好评。

近日,在京衡大街的新星鞋厂生活区,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戴上口罩,拿着扫把、铲子等清扫工具,对小区院子及单元楼道进行清扫。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消防指战员干劲十足,充分发扬消防员苦干实干、争做贡献的奋斗精神,用扫帚、簸萁等清扫工具,对街道两旁散落的树叶、垃圾进行清扫,重点清理小区内乱张乱贴、乱涂乱画的小广告。经过一下午的打扫,小区变得干干净净,面貌焕然一新,有效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部门特点,同步开展敲门行动、发放传单等消防宣传活动,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活动过程中,消防志愿者通过“面对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唠家常”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并结合日常生活中易发生和忽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向过往居民详细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并告诫居民家中不能堆放杂物、电气线路要进行穿管保护、楼道及室内禁停电动车等消防安全知识。居民们也表示,今后将会注意排查家中的消防安全隐患,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桃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形成创城长效机制,为小区群众创建安全整洁的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