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智能信号灯”上岗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创城进行时】“智能信号灯”上岗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粉丝

近日,市区人民路育才街口出现了一位新的“交通安全员”,它不仅具备传统交通信号灯的通行提示功能,还能在行人闯红灯时,发出警示声,更会抓拍该行人闯红灯全过程并呈现在电子屏上,接下来跟随我们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一下。

今年以来,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了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除增加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支队还借助科技手段启用“一体化智能行人信号灯”治理不文明过马路行为,引导行人告别交通陋习。

新“上岗”的一体化智能行人信号灯采用创新性设计,将传统人行信号灯、行人闯红灯系统、信息发布系统融为一体。当有行人闯红灯时,该系统会先通过喇叭进行语音提醒,劝导行人耐心等待;如果行人继续闯红灯过马路,系统就会自动抓拍行人闯红灯行为,并将违法信息在信息发布屏上曝光。

同时,交警部门会依法对违法人予以处罚,并在广播、报纸、电视及新媒体平台上“实名”曝光。营造文明出行浓厚氛围,提高出行安全意识,让每一个交通参与者为城市的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