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广平胡同美丽“蝶变”精品示范街区

【创城进行时】广平胡同美丽“蝶变”精品示范街区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粉丝

干净整洁的道路、粉刷一新的墙体、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近日,记者走进市区广平胡同发现,无论是新制作的胡同地标,还是规划有序的车位设置,无一不体现出细节的精致打磨。广平胡同是汽车站、火车站周边的一条背街小巷,道路狭窄、设施陈旧,胡同两侧还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空中飞线、垃圾杂物乱丢乱放等现象。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辖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出行环境,河西街道以打造特色示范街区为抓手,对辖区广平胡同及周边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广平胡同全长230米、宽12米,两侧有小旅店、小门店37个,街道办事处周密考虑、细致安排,重点进行了修复破损道路、整治飞线、粉刷墙体、施划停车位等作业,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巷道虽小,也牵动着百姓的心。在改造过程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提升改造工作的重要标准,在前期摸排阶段,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将群众对背街小巷存在的不满意的、闹心的问题,率先列入改造清单,使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从一开始就做在了群众的心坎上,真正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如今的背街小巷,不仅让城市有了光鲜亮丽的“面子”,也给了市民舒适的“里子”。街道办将加强背街小巷的精细化管理,巩固提升改造成果,持续为全市人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