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老小区开启“美颜”模式

【创城进行时】老小区开启“美颜”模式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粉丝

精美的墙绘,崭新的文化墙,整洁的环境,规划有序的停车位,这是现在市区印刷厂小区给人们的第一印象。随着对老旧小区的升级改造。如今印刷厂小区这个20多年的老小区与以前相比,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居民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印刷厂小区建于90年代,基础设施破损。脏乱差问题严重。由于小区的西侧紧临沿街门店,门店多为饭店 酒馆,平时油烟和排污经常出问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次和门店协商,解决油烟和排污问题。

如今,露天的排污管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美丽的风景墙绘。“飞线”一直是老旧小区的顽疾,不仅影响美观,更存在安全隐患。

乱堆 乱放 侵占公共区域也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在清理杂物时,因触动许多人长达20年的既得利益,推进慢,街道始终坚持一户不落,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解决问题,先清“心墙”,再清杂物,充分考虑居民感受和实际困难,收集合理化建议,取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小区的外墙上贴上了精美的文化宣传栏和公益广告。因地制宜地画上了精美的墙绘,规划了小区停车位,增加了健身设施。小区环境不断改善,公共空间不断扩大,居民生活更有品质。

印刷厂小区的“大变样”,只是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一个缩影。河西街道办以此为切入点打造了郁园、医药站、医药站5号院等周边小区,成方连片打造精品示范小区。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