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衡水市区排水户开始申领《排水许可证》

【创城进行时】衡水市区排水户开始申领《排水许可证》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粉丝

为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巩固雨污分流改造与黑臭水体治理成果,近期,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完善监管制度,加快推进我市排水户《排水许可证》办理工作。

这天上午,在市区育才街某餐饮店,工作人员正在对该饭店的排水设施进行查验,按要求,排水户应建设化粪池、油水分离器、隔油池或沉沙池等自建配套预处理设施并定期清掏、维护管理,确保污水达标排放。

 据介绍,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和《河北省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管理办法》要求,城镇排水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户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应当按照本办法的规定,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未取得《排水许可证》,排水户不得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

排水户是指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的行政机关、事业团体、加工制造、建筑开发、电力和燃气生产、医疗卫生、科研教育、洗浴洗车、住宿餐饮、养殖屠宰、娱乐经营、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等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单位和个体经营者,城镇居民排放生活污水不需要申请领取《排水许可证》。

为给排水户提供最大便利,畅通《排水许可证》办理渠道,市城管局排水管理中心与行政审批局多次协商沟通,优化业务流程,商讨办理细节并达成一致,目前,已完成中华大街、永兴路、育才街等近百家排水户的通知工作。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