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小区改造从“住有所居”到“居有所宜”

【创城进行时】小区改造从“住有所居”到“居有所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6日

粉丝

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区路北街道办快速推进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一个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仅提升了广大居民的生活质量,也让老旧小区焕发出新的活力。

走进盛世华庭小区,绿树成荫,平坦的道路,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很难让人和脏乱差联系到一起。盛世华庭小区隶属于路北街道华庭社区,2007年建成,共35栋楼,其中,27栋“6+1”楼房,8栋高层。小区高层楼栋卫生和垃圾由盛华物业负责。“6+1”楼房没有物业,环境卫生脏乱差。

路北街道整合创建力量,组织昼夜施工,推动盛世华庭小区路面修缮、便道砖更换、飞线治理、楼宇门拆除、更换卷帘、楼道内墙粉刷、清洁更换楼道窗户玻璃、清除小区内堆放的杂物等。

在小区提升改造过程中,街道办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了解百姓需求,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实现从政府“供餐”到群众“点单”的转变,确保民生工程落到实处、真正惠及百姓。小区改造完成后,小区居民发自内心地竖起了大拇指。

居民小区不仅是生活的地方,也是一座城市最直观的窗口。既靓面子,又重里子,是路北街道办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中始终遵循的原则。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