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小巷华丽变身 扮靓文明城市

【创城进行时】小巷华丽变身 扮靓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粉丝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桃城区路北街道办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过程中,持续加大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的力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鸡场西巷紧邻永安路小学,全长300米,鸡场巷位于鸡场西巷东侧,在盛世华庭小区北门的对面。两条背街小巷原来空中线缆错综复杂、道路破损、墙面破损的面貌已经华丽变身成为了一条干净整洁又富有文化氛围的精品小巷。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街道多措并举,针对鸡场西巷、鸡场巷存在的乱堆乱放、道路坑洼、线缆杂乱等问题,路北街道办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查问题、排隐患。对电缆电线进行了重新布线、扎捆,对路面进行了重新铺设。虽然改造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改造成果最终得到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同时也对鸡场西巷、鸡场巷,两侧的墙体进行了重新粉刷。鸡场西巷结合胡同紧邻永安路小学的实际,打造了“中华传统美德”和“创城我先行”主题文化长廊,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接受道德的洗礼,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文化的熏陶同时,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在鸡场巷的一面墙体上是以“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文化墙,传播孝文化,营造家庭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通过对鸡场西巷、鸡场巷整体提升,成功打造了精品小巷,助力文明城区创建,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持续为市民营造宜居和谐的街巷环境,美丽的环境也需要市民的共同维护,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共创文明新衡水。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