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永安路菜市场:提升改造忙 旧貌换新颜

【创城进行时】永安路菜市场:提升改造忙 旧貌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粉丝

菜市场是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的一重要渠道,也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日前,市区永安路菜市场通过改造,完成“变身”,以整洁、卫生的全新形象为市民提供安心买菜环境,赢得市民的好口碑。

菜场门面美观,秩序井然,工作人员监督市民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把牢疫情防控“门”;摊区规划有序,台面规整,文明公益广告也随处可见;环境干净、视线通透、布局合理、产品丰富,为市民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

在市场内卖菜的商贩表示,以前每到买菜高峰期,市场乱得像一锅粥。再看看现在的环境,非常干净,客户心情好,商户心情也好。

实现转变的除了永安路菜场内部,还有它的周边环境,菜场外原本坑洼不平的道路已变成了平整的崭新水泥路;曾经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的电瓶车已整齐地停放在了新建的非机动车停车场;菜市场两侧打造了主题文化墙。永安路菜市场位于永安路与中心街交叉口往东,东邻盛世华庭小区,占地面积2150平方米,现有商户35家,周围居民居住密度大,在保障居民菜篮子充足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看着菜市场大变样,市场负责人也难掩心中的喜悦,在改造过程中,街道办和社区大力支持,解决商户的急难问题。

如今永安路菜市场“华丽转身”,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发挥作用。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