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彩绘上墙美化街道 助力创城添文明

【创城进行时】彩绘上墙美化街道 助力创城添文明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粉丝

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传播文明新风尚,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我市许多街道的外墙上,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彩绘作品,让原本单调的旧墙变成“会说话”的“文明墙”。 

在市区静安路东侧,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美德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展板,既美化了环境,也在潜移默化中让路过的市民和学生将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熟记于心。

除了文化展板助力创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在静安路的西侧,则是通过彩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式,为街道注入更多文化内涵。让原本单调的白墙被12幅画巧妙地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词,意蕴丰富、形式新颖,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赞赏。

而在市区政通街上,则是以历史国学为主题的彩绘文化墙。以衡水著名的历史人物和事件为内容,讲述了孔颖达,董仲舒、孙敬等人的经典故事以及经典著作。除此之外还有关于安济桥,桃城书院和衡水县志的彩绘,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衡水的历史文化。图画配合文字的形式格外引人注目,这一幅幅内容丰富的彩绘,在放学的时候都会吸引很多孩子和家长驻足观看。

这一幅幅画面精美、各具特色的手绘作品赏心悦目,与城市景观交相辉映,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也为提升城市品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树立了健康向上的价值导向和文明的生活风尚。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