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榕花北大街:景观绿化提升为城市添彩

【创城进行时】榕花北大街:景观绿化提升为城市添彩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粉丝

近日,在市区榕花北大街从北外环至高速口的两侧,一个个中国玻璃钢花箱亮相街头,市园林中心的技术人员正指导工人往花箱内移植花开正艳的一品红,为春日的衡水街头增添了一抹亮色。   

记者在榕花北大街看到,道路两侧共摆放了150个景观花箱。市园林中心结合季节特点与街道特色,统一种植了1300余株一品红,火红的一品红与精美的花箱相互辉映,将春日的榕花北大街装点得格外迷人。据了解,一品红花色鲜艳,花期较长,能从现在一直开到10月份,可给市民带来美好的视觉感受。

据了解,榕花北大街道路景观绿化提升是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的其中一项,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今年以来,除了增设景观花箱外,市园林中心还启动了春季绿化修剪工作,重点对榕花大街两侧绿篱开展了“拉线”式精修剪,共修剪榕花大街两侧模块1500余平方米。他们还恢复完成了榕花大街与北外环交叉口处的“和满中华”主题立体绿雕,提升了街道“颜值”。此外,市园林中心派出50余名园林工人,对榕花北大街两侧的绿化带进行草花种植工作,只见他们配合默契,有的锄土、有的插花,现场井然有序。栽种串红、金盏菊、孔雀草、红牵牛等,打造视觉丰富的道路景观。

市园林中心将按照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四化”样板示范街道建设要求,坚持绿化、美化、香化相结合,通过种植时令花卉、设立花球花箱、增加立体绿化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道路绿化景观效果,打造植物层次丰富、色彩亮丽的特色景观,实现一路一景,为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园林力量。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