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河西街道:以创城为契机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创城进行时】河西街道:以创城为契机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粉丝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桃城区河西街道用“绣花”功夫,将精品、示范意识融入创建全程,使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河西街道辖区内的印刷厂小区建于90年代,基础设施破旧、脏乱差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这里的居民。作为紧邻火车站的重要点位,河西街道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坚持“高标准整改、举一反三”的思路,统筹多方力量,解决了小区飞线、基础设施缺失、环境卫生等问题,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

同时,他们还进一步织密了“网格员”体系,招募466名网格员,并多次召开网格员培训会,明确网格员职责,形成了网格员”点单”社区“买单”的创城机制。

河西街道以广平胡同、印刷厂小区为切入点,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聘请专业公司进行规划设计,结合群众需求,因地制宜打造了郁园、医药站一批具有河西特色的精品示范街区。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