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桃城区河东街道:楼院“小管家” 发挥“大作用”

【创城进行时】桃城区河东街道:楼院“小管家” 发挥“大作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粉丝

在河东街道东湖社区天玺香颂小区,她每晚6点都会准时出现,从每栋楼每个单元的顶楼开始,一层一层爬楼梯,认真巡查楼道是否堆放杂物;如果出现杂物,她会敲门通知该层业主,劝导业主进行清理,确保楼道干净整洁;遇到业主有不要的物品,她会帮助业主把杂物运到楼下垃圾箱,这一清理就到了晚上10点钟,对于她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她就是东湖社区楼院长郭敬果。


 “由于好多业主白天不在家,我们选择每天晚上巡查清理,如发现问题可以及时和业主沟通,虽然每天很晚回家,家人还是比较理解。作为一名楼院长,在创城过程中要履职尽责,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共建文明社区在东湖社区的带领下,她对天玺香颂小区每栋楼每个楼层进行巡查清理,确保全覆盖、无死角。郭敬果耐心细致的工作,给小区居民留下深刻印象,见面都亲切的称呼“郭大姐”。


在河东街道的每个小区里,每天都有一群像“郭大姐”这样的楼院长,对单元、楼栋、小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巡查。小区居民在街道办、社区、楼院长的宣传引导下,主动将堆放在家门口的陈年杂物清理干净,楼道重新变得宽敞、明亮。居民们纷纷感叹,“楼道明净了,心也跟着亮堂了。”


记者:李志学

编辑:李志学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