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中华街道办:创城工作出新招 朋友圈集赞减处罚

【创城进行时】中华街道办:创城工作出新招 朋友圈集赞减处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粉丝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加大了对市容违法现象整治力度,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日前他们推出新招数,以发朋友圈集赞抵违规处罚的方式,达到了和谐管理的良好效果。      

在市区康复街,中华街道办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大力整治。本着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根本的原则,执法队员采取让违规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违规信息集赞减轻处罚的处理方式,从而达到了教育商户和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目的。

通过这一方式,一方面让违章商户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规行为,另一方面也利用微信朋友圈的网络传播特点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以一传十,以十传百,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从而达到提升市民文明程度,提高市民维护市容环境意识的效果。

据了解,自实行新整改措施以来,共出动工作人员500余人次、车辆140余车次,教育劝导当事人200余人次,辖区乱设摊点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群众出行和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保障。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