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平:把好城市清洁关 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河北安平:把好城市清洁关 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4日

粉丝

清扫机械对县城主次干道进行全天候、全方位清洁作业。谢朝华 摄

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城,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到巷尾,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岗位,做好保洁和消杀工作,把好城市“清洁关”。这是安平县科学统筹、主动作为,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举措之一。

搞好环境卫生,维护城市整洁干净,是降低病毒传染风险的必要措施。安平县采用“人工+机械”的消杀方式,对县城主干道、公园、广场、公厕、作业车辆、垃圾箱等场所和设施进行清洁消杀。环卫工人加大清扫保洁转运力度,加班加点及时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做到日产日清无积存。同时,出动雾炮车、清扫车、洒水车等各类环卫机械车辆,对县城主次干道进行全天候、全方位消杀作业,最大限度保障道路环境洁净。

环卫工人对公共区域加强清洁。谢朝华 摄

为保障一线环卫工人作业安全,安平县建投公司组织环卫工人每天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并为环卫工人提供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用品,要求其做好个人防护,作业中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筑牢环卫防线,并保障自身健康。


来源:安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