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恒美嘉园:邻院墙头年久失修 砖块频落惹人忧

【创城进行时】恒美嘉园:邻院墙头年久失修 砖块频落惹人忧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粉丝

近日家住恒美嘉园小区的业主向我们栏目反映,小区唯一出入口西侧墙头年久失修,破败不堪的砖体频频脱落,给大家生活和出行带来不小的隐患。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了位于人民东路南侧的恒美嘉园,据居民介绍,小区一共有三栋居民楼,是北门口的回迁楼,大家在2014年交付使用搬迁入住,小区西侧电池集团生活区的院墙由于年久失修,墙体红色砖块风化酥碱严重,大面积出现脱落倾斜,这让他们十分担忧。

在恒美嘉园20号楼西侧,我们看到,风化酥碱的严重的砖块,大多没有了泥沙粘接,歪歪扭扭的堆叠着,甚至有的墙面形成了镂空的缝隙,严重的已经向人们通行的方向下倾,在墙体中间,一扇残缺的木门,仅有门框和横梁,大量的建筑垃圾拥堵在内,上方木梁瓦片搭顶呈现出年代感。


在这道围墙一侧,是小区居民出入小区唯一的道路,每当有人途经这里都躲避开道路西侧通行,五米多宽出入口无形之中被压缩,小区居民每天从此经过,一旦发生倒塌,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们告诉我们,虽然在隔壁小区在进行改造提升时,简单对破败的墙头用钢筋进行了牵拉加固,但未能解决实际问题,砖块风化脱落的现象依然严重,为了能够尽早杜绝破败围墙潜在的隐患,他们也曾向社区反映过这一问题,但是迟迟没有进展。随后,居民们现场拨打了一墙之隔电池集团生活区权属部门河东街道桥东社区的办公电话,了解情况。

小区院墙风化酥碱严重,存在着结构变形等安全隐患。在此,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妥善处理,及时修缮,防患于未然。让生活在恒美嘉园的居民们能够乐享宜居的生活环境。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