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衡水骄傲!魏孝波徒手攀六楼 火场勇救两幼童

【奋斗者·正青春】衡水骄傲!魏孝波徒手攀六楼 火场勇救两幼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粉丝

近日,一则衡水小伙儿在天津徒手攀爬六楼,救出火场中两个孩子的报道,被全国各大媒体转发。各地网友纷纷为小伙儿点赞,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还为他颁发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这个为家乡增光的勇敢小伙儿就是故城县建国镇石佛村,28岁的魏孝波。今天我们栏目记者视频连线到他。

4月24日,魏孝波正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一家幼儿园里施工,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喊“着火了”,得知火场里有两个孩子,他立即跑向起火楼栋。他先是从楼道上到六楼,发现火势大到无法进入房间,又迅速折返回一楼,顺着居民楼外侧护栏,一层一层地攀爬至六楼。救人心切的魏孝波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攥紧拳头用力拆下护栏,从阳台窗户爬进去救出两个孩子。

他勇攀六楼营救两名被困火场儿童先进事迹已经有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作为一名优秀的衡水青年,他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我们,4月28日,共青团衡水市委特增补魏孝波为2022年度衡水市“五四杰出青年”。

平凡之中自有不凡,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常常满身油污和灰尘的魏孝波在一座座城市的高楼大厦上“飞檐走壁”,很少被人关注。危急时刻,他用一颗勇敢的心、一份无私的爱,赢得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和认可。这个衡水小伙儿见义勇为的行为,再次向世人展示了衡水人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品格。魏孝波,好样的!你是家乡人民的骄傲!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