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苏振华:流量担当 打造爱的“正能量场”

【奋斗者·正青春】苏振华:流量担当 打造爱的“正能量场”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粉丝

在我们衡水,有这样一个自媒体团队:他们的抖音号在平台上吸纳了420万粉丝,大家互助互爱,一起拍抖音,以这种记录方式为砖瓦,构筑了能够对亲情“互联”的正能量场。今天我们带领大家走近创作团队中那位有态度、有温度、有担当的自媒体人——苏振华。

说起苏振华,可能并不为大家了解,但是当这些热播视频随着我们的指尖滑动,越来越多画风欢乐的家庭情景微视频,轻松愉悦展示在大家的视野,这些发生在衡水同城的短视频,讲述着夫妻和美、亲子融洽、婆媳和顺的关系时,让很多人都沉浸于他们一家人带来的幸福快乐之中。

今年36岁的苏振华是明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这位从业三年,抖音平台有着420万粉丝自媒体人,在抖音平台,他和家人创作账号明业文化,她们用搞笑、反转和渗透其中的点滴温情细节,演绎家庭成员之间的相处。这些举家同乐的短视频,更像是他们的全家福。一家人借助拍摄短视频的方式,让大家在一种趣味十足又引人深思的氛围中,感受到“好家风”传递的幸福,在他们这种和谐和美的相处方式中,破解到“最亲密”关系的密码,影响了更多的家庭。

疫情突发以来,苏振华捐款捐物援助抗疫,持续弘扬正能量。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向红十字慈善总基金会捐款10.5万元。河南特大暴雨灾害出现后,为援河南灾区抗洪防汛公益项目,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款10万元。

他们还积极号召数百万粉丝及社会团体志愿者组织起来,多次向我市医护人员、基层一线工作者开展慰问、捐资捐物近千万、义务劳动50余次,并通过拍摄小视频方式,记录抗疫点滴、引导正面舆论、传播社会正能量。

2022年初,故城县出现疫情,他向故城县捐赠口罩6万只、防护服100套、消毒液2400瓶等防疫物资共计4万余元,被授予慈善爱心捐助企业楷模。枣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后,苏振华和家人准备了一车物资,6000瓶84消毒液、20000只医用口罩、200套防护服和200套防护面罩,支援枣强抗击疫情。


苏振华始终不忘初心,努力去做有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在他的带动影响下,一家人热心公益事,连年组织开展捐资助学,倾力扶危济困,他们的这些行动,也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感召着粉丝们。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苏振华的带领下,公司培养专业电商主播15人,为当地商品企业带货直播,便利商业往来、服务社会民生。为衡水人才市场输出专业拍摄人员100余人、剪辑人员20人,近5年线上培养专业教育培训讲师500余人,向社会输出专业人才、赋能传统行业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被评为2022年衡水市"五四"杰出青年。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