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非遗民俗绘上墙 文化薪火代代传

【创城进行时】非遗民俗绘上墙 文化薪火代代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粉丝

用文化装点街道,让文明融入城市。日前,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在街道打造了多幅彩绘文化墙,将非遗、民俗绘上墙面,让文化薪火代代相传。

在市区前进街桥下,“腌腊肉”“打陀螺”“玩铁圈”“打香油”……一个个生产生活的场景;一张张惟妙惟肖的面孔;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彩绘,展现在人们眼前,这些最熟悉、最亲切的画面唤醒了我们心中最美好的记忆。

衡水的侯店毛笔、内画鼻烟壶、龙凤贡面、戳脚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墙上活灵活现,相映生辉,特色迥异的非遗文化,洋溢着鲜明而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也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丰厚滋养。这些非遗、民俗彩绘作品栩栩如生,与周围环境协调融合,相得益彰,人们在欣赏美丽街景的同时,能够感受城市的文化底蕴和灿烂文明。

接续历史,传承文脉。市政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彩绘文化墙,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时代、走进生活,不断赋彩城市发展,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家国情怀,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展现精神魅力。同时,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动能,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进一步彰显中华文化的魅力,吸引更多人了解、传承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历久弥新。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