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衡水】看望抗战老兵 重温红色记忆

【文明衡水】看望抗战老兵 重温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粉丝

近日,“中国好人”宋瑞平带领市区胜利小学的学生及志愿者,来到抗战老兵张俊英老人家中开展公益志愿活动,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和祝福来到张俊英老人的家中。耄耋之年的张俊英依然精神矍铄,看到孩子们既高兴又欣慰,激动地向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抗战经历,还拿出珍藏的老照片给孩子们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小学生们和张俊英老人还一起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

张俊英老人通过讲红色故事,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学生家长还带来蔬菜和面粉,为张俊英做了一顿可口的饺子,张俊英眼里满是感动。由于张俊英的老伴常年患病,行动不便,宋瑞平经常过来为他们理发,这次还请来医生为他们检查身体,在志愿活动中他们奉献爱心,同时也洗涤了自己的心灵。

此次活动,体现了社会对抗战老兵的无限关爱,温暖了老兵的心,志愿者们在聆听抗战经历的同时感受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以此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不忘英雄。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