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设立每年7月21日为“衡水企业家日”

衡水市设立每年7月21日为“衡水企业家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1日

粉丝

7月20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德中就“衡水企业家日”设立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发布。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信志锋主持发布会。

据曹德中介绍,衡水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设立“衡水企业家日”的决定,明确了将每年7月21日设立为“衡水企业家日”。

围绕“衡水企业家日”,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把“衡水企业家日”办成一个服务日;把“衡水企业家日”办成一个走访日;把“衡水企业家日”办成一个宣传日;把“衡水企业家日”办成一个表彰日;把“衡水企业家日”办成一个招商日。

今年的7月21日是衡水市首个“衡水企业家日”,为营造全社会致敬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计划7月下旬至8月上中旬集中举办“衡水企业家日”系列主题活动,采取“1+10”方式开展,即:1场新闻发布会,10项专题活动。

举办一场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传递致敬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向企业家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面对面倾听企业家心声,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召开一次经济会议。全面分析全市企业和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表扬一批优秀企业家。各级政府对本地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通报表扬,提升企业家社会地位。

开展一遍企业家培训。围绕企业发展主题,实施精准培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支优秀企业家队伍。

举办一场创新大赛。举行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北·衡水)赛事启动仪式,有效解决企业发展技术难题。

进行一次招商推介。举办衡水·央企合作对接会,吸引央企投资协会先进的技术资源和优质的企业资源。指导各县市区举办系列招商活动。

创新一套金融服务机制。将7月份定为政银企对接活动月,也就是以后每年7月份都是政银企对接活动月,开展2场大型政银企对接会,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培育一个异地商会。推动异地衡水商会建设,动员衡水籍企业家参与“回报家乡”专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一轮调研帮扶。集中访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切实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开办一个宣传专题。在衡水市主要新闻媒体开设“企业家风采”专栏或专题,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报道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


记者:杨瑞仙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