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年底前将完成市县城区及建制镇30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整治工程

衡水市年底前将完成市县城区及建制镇30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整治工程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2日

粉丝

7月19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处级督学李逢顺就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整治工程情况进行了发布。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信志锋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据李逢顺介绍,今年,衡水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将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整治工程列入衡水市民生实事,年底前完成市县城区及建制镇30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及两侧便道的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改造,强化学校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为学校师生和家长打造安全、方便、靓丽的校园周边环境。

全市城区及建制镇30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整治工程,预计总投资7423.58万元。其中:主城区共12所(包括桃城区、冀州区、高新区、滨湖新区各3所),其他县市各2所,共18所。目前,已完成建设11所,其中冀州区2所、深州市1所、武强县2所、故城县2所、景县1所、高新区2所、滨湖新区1所;正在施工12所,其中桃城区2所、冀州区1所、枣强县2所、深州市1所、饶阳县2所、安平县2所、景县1所、高新区1所;其余7所正在跑办前期手续,其中1所手续已准备就绪,暑假施工;2所发布招标公告;3所进行财政评审;1所进行施工图编制与审查。

滨湖新区西张小学路灯安装完成

衡水市教育局实施局领导包联县市区调研督导制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4月份对各县市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6月份组成3个督导组对全市的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确保年底前30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整治工程项目全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

武强县府兴小学植树

下一步,衡水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强化督导调度,推进未开工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记者:杨瑞仙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