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医保局:用医疗救助“力度” 提升城市“温度”

桃城区医保局:用医疗救助“力度” 提升城市“温度”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7日

粉丝

桃城区医保局始终以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以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为落脚点,精准救助各类困难群体。近日,该局组织业务人员对全区单次医疗救助自费金额达5000元以上的救助对象进行回访。

此次回访,主要通过上门入户走访与电话调查的方式,准确了解受助人的实际情况及医疗救助资金落实情况。通过一对一的宣传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并就特殊人群资助参保与医疗救助报销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征求受助人对医疗救助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完善我区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提升医疗救助工作的服务能力。回访中了解到,医疗救助为困难家庭带来了希望,缓解了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的经济压力。

今年以来,该局共救助困难群众160人次,支出医疗救助金473337.89元。


来源:桃城新闻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