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小阵地 大作用 丨“小剪刀”里的“妇女微家”

【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小阵地 大作用 丨“小剪刀”里的“妇女微家”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粉丝

阜城飞龙剪纸社创办于1999年,学员都是女性,在阜城县妇联的帮助支持下成立了妇女微家。剪纸微家虽小,却是最接地气、最接近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中国传统文化的路上发挥着大能量…

飞龙剪纸妇女微家

小“微”家办“大”事

传递“微”能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剪纸微家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疫情防控安排,并主动参与志愿防控工作。带头坚持不出门,在家做手工;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积极转发疫情预防知识;倡导自己身边的家人、好友“为爱止步,全民防疫”,主动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尽自己绵薄之力,用剪纸画来激励警示人们,居家防疫,重视卫生清洁,减少聚集性活动。这些精美的作品坚定了广大妇女和家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提供“微”服务

剪纸微家以手工制作培训为契机,鼓励并帮助广大妇女群众创新创业及再就业。通过“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共助力40余名参训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并鼓励她们把学到的技能应用于实际,激发了她们的就业创业热情,为农村妇女打开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径,进而带动更多妇女把“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既促进了增收致富,又响应了就地创业、就近就业、灵活就业的号召。

丰富“微”生活

剪纸微家立足妇女需求,从服务入手,在传承剪纸技艺的同时还丰富了学员们课余生活和精神世界。学员们在剪纸中培智强能,体验快乐,在剪纸中拓展自我,享受发展。学员们在经过阶段性的剪纸学习后,由原来的喜欢但不懂剪纸,到现在的熟练掌握剪纸的剪刀、刻刀技法和剪纸纹样语言符号。能够熟练运用中国传统纹样组合剪制喜花,向亲朋好友表达祝福寓意。剪纸微家营造了妇女幸福和谐的新画卷,表达了妇女群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向往。




来源:阜城宣传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