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阜城县扎实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申领工作

【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阜城县扎实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申领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粉丝

今年以来,阜城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便民服务为宗旨,加快社保卡乡镇基层网点建设,加速推进电子社保卡申请签发,并以电子社保卡为抓手,不断提升人社公共服务网上办、自助办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数字化城市建设。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功能一样,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线上人社业务办理、缴费及待遇领取、医保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目前,电子社保卡已经实现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服务应用。

阜城县码头镇社保所所长 息连胜:

通过推行电子社保卡大大的方便了群众的购药,拿着手机就可以了,再一个就是通过推行社保卡可以进行社保缴纳、社保查询、社保认证等方方面面。

截至目前,阜城县已签发124745张电子社保卡,并将持续推广电子社保卡的使用,扩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电子社保卡的认可度、知晓率,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带来的便捷。

阜城县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孙雷:

一是针对在农村居住的老年人多,自己操作申领有困难这一实际情况,我局聘请了由第三方组成的若干推广小组,到各乡镇逐村进行推广和现场帮助申领签发。二是通过阜城人社政务网站、微信朋友圈,“电子社保卡申领签发明白卡”积极推广简便快捷的申领方式。三是每周将各乡镇尚未申领电子社保卡的人员名单推送到各乡镇,由各乡镇下发到各相关村,组织未申领的群众抓紧申领。四是协调县农商行、县邮政储蓄银行在全县各营业网点开通电子社保卡服务专柜,自己不会操作的群众,可以就近到阜城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各营业网点持本人身份证、社保卡进行电子社保卡办理。

阜城县农商银行市场拓展部经理 冯立平:

目前我行22个网点都可以进行办理,同时,也可受理第三代社保卡换卡、制卡等业务。


来源:阜城宣传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