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动企业智产变资产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动企业智产变资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粉丝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坚持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工作,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加强优惠政策宣传引导,多措并举推进专利质押贷款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通过系统筛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初步筛选出符合知识产权质押条件的企业,统一开展培训,传达《关于申报专利保险补助和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项目的通知》要求,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确保政策传达精准性,鼓励企业积极申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及时把握企业诉求,进行分类指导服务,对有贷款需求的企业,积极联系邀请省局专家、市局专业科室到企业现场帮扶,为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及时答疑解惑。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现场帮扶指导企业50余家,为企业申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提供现场指导帮扶。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充分考虑企业需求,多次协调银行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到企业现场进行政策帮扶,提升企业办理贷款申请、授信批复等流程的效率,金融机构和企业在现场达成意向即可当场签订协议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将以强化专利转化运用及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作为,把服务企业、促进发展放在突出位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搭建政银企合作互惠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推动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高新区新闻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