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大麻森乡南谢漳村:红白理事会推动移风易俗走深走实

高新区大麻森乡南谢漳村:红白理事会推动移风易俗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粉丝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南谢漳村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深植乡村土壤,持续提升了农民精神风貌,形成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村规民约,不断规范村民的日常行为,引导村民不断养成正确的思想意识、生活规范,并投资60万元建起面积为580平米村民大食堂,全村红白事在此举办,村红白理事会严格把关用餐标准,每年可为村民节约费用50余万元,杜绝了铺张浪费、攀比搞排场现象发生。

大麻森乡南谢漳村党支部书记马树宾说:“从建了村民食堂以后,办孩子结婚的这个气氛浓了,特别是年老的人们,都能在食堂,如果到城里去办,岁数大的人们就去不了了,通过这样,邻里和谐了。”

大麻森乡南谢漳村村民杨素娟说:“孩子结婚的时候就是从这个食堂办的,食堂里的菜也挺好,一个是自己置办的,再在食堂里加加工,这又省下一部分钱。”

村中绘制了文化墙40余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勤劳致富等方面内容。并在每年年末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到目前全村评选出乡级“十星级文明户”37户。这股家风也不断地融入到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助力着“诚、孝、俭、勤、和”等良好家风和精神文明、和谐互助的纯朴乡风在南谢漳村落地生根。


来源:高新区新闻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