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街小学:加强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珍宝街小学:加强国防教育 增强国防观念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粉丝

为了引导学生们了解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树立“全民国防”的观念,近日,珍宝街小学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 共筑国防之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

战斗英模韩九利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回忆往昔、展望明天,讲述他和战友们英勇杀敌的革命故事,带领大家叩响了红色记忆的大门。大家认真倾听,沉浸在那段过去的岁月,并不时与韩爷爷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还走上讲台,围在韩爷爷身旁,近距离观察他的勋章,听他讲勋章的故事。活动在诗朗诵《红色信仰》、与韩爷爷同唱红色歌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真实的红色革命故事,增强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他们居安思危,深刻理解“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让他们真正成为爱党爱国的一代、奋进自强的一代、勇于担当的一代。

退役老兵韩九利说:“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增长本领,长大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珍宝街小学四(七)班学生张铜宇说:“听了韩爷爷的英雄事迹,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为建设祖国强大的国防做出贡献。”

珍宝街小学教师高子桢说:“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长大后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和平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高新区新闻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