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珍宝街小学:加强少先队争章工作 培养新时代好队员

高新区珍宝街小学:加强少先队争章工作 培养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

粉丝

日前,珍宝街小学举办2022年“星星火炬指方向 争做时代好队员”少先队争章颁章暨少先队大队委换届授牌仪式,全校师生一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学校首先介绍了少先队“红领巾争章”中红星章、红旗章、火炬章及其附属章目的涵义,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公布了2021-2022学年个人、集体一星章名单。随后宣读了新晋大队长、中队长、队委名单,学校领导依次上台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奖章、为大队委授牌。个人一星章代表及新晋大队长做了个人感言分享,他们表示要珍惜此次机会,密切联系同学、团结协作,争做同学前行路上的领航员、指路明灯,激励同学们在前进的路上不掉队、共同进步。

珍宝街小学 六(五)班少先队大队长刘泽轩说:“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认可,感谢辅导员老师对我的教育和培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遵守自己的诺言,好好为大家服务,我以身作则做同学们的好榜样。”

珍宝街小学 五(一)班红领巾个人一星获得者范泽辰说:“争章手册是我们成长的记录册,以后将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册,在制作争章手册的过程中,我感到非常充实,能力也有所提高。”

珍宝街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崔晓婷说:“红领巾奖章是少先队组织给予少先队员的最高荣誉,一年来少先队员在丰富多彩的争章活动中,增长见识锻炼能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全校表彰仪式,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激励更多的少先队员加入到争章的活动中来,同时也希望新一届大队委继续发扬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队员在快乐争章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来源:高新区新闻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 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