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武邑县:农村党校遍地开花 党的教育深入万家

【二十大时光】武邑县:农村党校遍地开花 党的教育深入万家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粉丝

党校是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把党校建在农村,将党的思想带到基层,可以有效传递党的声音。

据了解,目前武邑县在各个乡镇的重点村中开设农村党校,通过以点带面,让一村党校辐射多村,对辐射范围内的各村按不同梯队制定差异化推进方案和个性化的业务指导。

自从二十大开幕会以来,各个村党校立足“有形式、重内容、接地气、见成效”的标准和要求,以群众“点餐”、党校“下单”、名师“下厨”的方式开展活动,成为实现基层党建活动“阵地前移、课堂前移、思想前移”的重要途径。

农村党校的建立,不仅为群众带来党性教育,同时也积极开展各项种植养殖,实用技能,岗前培训等各方面活动,实行“对门培训、对口培训、对接培训”,通过培训让每位农村党员都掌握致富技术,打通了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