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平语近人”典故园 学习思想新阵地

【创城进行时】“平语近人”典故园 学习思想新阵地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粉丝

从去年开始,市园林中心在市区人民西路的部分口袋公园建起了主题雕塑、“平语近人”语录、公益宣传牌等,将小游园打造成了“平语近人”典故主题游园,成了我市一个特色口袋公园。

“平语近人”典故园位于人民路与顺兴街交叉口以西,早先只是一个普通的绿化区域,如今通过改造,变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口袋公园,更重要的是在民众生活条件、生活环境不断改善的同时,市园林中心紧跟时代之需,致力提升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游园内醒目位置设置“平语近人”语录,成了附近居民学习了解新思想的阵地。只要天气好,每天都有不少居民来这里跳舞、健身、下棋、散步。

“平语近人”典故园内,典故的介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通过书简形式的环抱型文化景墙展示,通过广场中心的郑板桥的雕塑、竹子以及北侧的长廊展示典故中的场景。公园内景色优美,既是休闲的好地方,也是学习的好场所,附近居民在游园中中真正感受到新时代气息,得到新时代精神文化的滋养。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