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为流动摊点“安家”

【创城进行时】为流动摊点“安家”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8日

粉丝

作为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农贸市场是最接地气的民生场所,直接关系着家家户户的“菜篮子”。近年来,我市加速城乡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和城市环境的整治,让很多街边的“流动”摊位搬进了正规的菜市场,让我市这一最具“烟火气”的地方发生了喜人变化。

以前,每逢到买菜时间,各类流动摊贩都会聚集到街边和小街小巷内,占道经营现象特别严重,交通严重拥堵,垃圾遍地都是。路边停满了电动车等非机动车,来得稍晚的市民将车随便一停进行买卖。这些行为不仅扰乱了城市交通秩序,也给我市的环境造成了一定污染。

近几年,我市政府部门针对这些占道经营,流动摊位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摊点、菜贩们都陆续搬进了正规菜市场。经营户规范经营;公益广告宣传牌随处可见。原本空空荡荡装不满的菜市场很快人声鼎沸,买菜的市民们都进入了菜市场挑选。摊贩们发现,不用乱摆摊,占地盘,照样能卖菜。

据了解,滏阳便民市场共有固定摊位百余个,随时有保洁人员进行清扫,市场内经营业态种类丰富,市场经营环境干净整洁,管理系统规范,基础配套功能齐全,解决了周边小区居民吃喝问题,同时还提升了市民居住品质。

自我市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对街边商贩进行了集中整治,对各个菜市场进行了提升改造,提升各项服务功能,修缮各类配套设施,给市民们创造更优良的环境,营造了更和谐的氛围,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新环境和新享受。


来源:衡水广播电视台《直播衡水》栏目

编辑:王海洋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