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两会走笔|团结奋斗向未来

【聚焦全国两会】两会走笔|团结奋斗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2日

粉丝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在国际环境风高浪急和国内面临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的情况下,经过全体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我们办成了几件事关重大、影响长远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些年来,我们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大仗一个接一个,每一仗都是靠全体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斗争闯过来的”。掷地有声的话语,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楫扬帆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更加需要我们汇聚起勠力同心的强大力量,让团结奋斗的号角更加嘹亮。

团结奋斗向未来,我们的政治基础更加坚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响彻人民大会堂,亿万人民心潮激荡。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团结奋斗向未来,我们的目标方向更加清晰。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将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这必将进一步把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催生和凝聚起更强大的奋斗合力。

团结奋斗向未来,我们的信心更加坚定、干劲更加充足。话发展、谋未来、谈改革,全国两会传递出的强劲脉动,点燃起无数人的奋斗激情。当前的河北,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正在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我们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把宏伟蓝图尽快变为现实。

我们依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依靠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新征程上,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一定能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