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河北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聚焦全国两会】河北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热烈拥护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2日

粉丝

3月10日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持久热烈的掌声响彻人民大会堂,振奋人心的消息传遍燕赵大地。我省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一致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实践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不懈奋斗。

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我省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欢欣鼓舞、无比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回忆起选举时的场景,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齐心律师事务所主任齐秀敏仍激动不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生态底色更加靓丽,文明风尚更加彰显,社会治理更加有效,民生福祉更加殷实。”

“亲手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我倍感荣耀、备受振奋。”全国人大代表、赞皇县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雪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我将牢记嘱托,带领更多乡亲增收致富,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当电视中播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的画面时,在场的20余名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起立鼓掌欢呼。“祥富里是总书记深切关怀的社区,看到总书记全票当选,大家心里特别高兴。”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祥富里社区时的情景,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记忆犹新,“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系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的消息时,我特别激动!”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说,2021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塞罕坝,嘱咐林场职工一定要把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抚育好、管理好、保障好”。“下一步,林场将为每棵树建档案,全面摸清3亿多株树的树种、树高、位置、生长状况等详细数据,通过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持续在建设美丽中国上走在前、作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是亿万人民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作出的郑重选择。”沧州市运河区委书记卢晓东表示,“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着力推动‘五个运河’‘四个强区’建设步伐,立足实际谋实抓实城市更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明城创建等工作,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无愧为民族复兴的领路人、亿万人民的主心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我省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王俊红说,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当地党员干部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的光辉足迹,努力建设现代化正定,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在加强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在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上闯出新路,在抓好古城保护、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上作出示范。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多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把骆驼湾建设得更美好。”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说,如今的骆驼湾早已变了模样,但乡村振兴路上脚步不能停歇,“我们将因地制宜,进一步挖掘自然山水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康养产业,不断开发新项目、拓展新业态,叫响‘乐享骆驼湾’品牌”。

“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卓越能力的高度认可。”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万师强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委员职责,继续做好高等教育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创新人才。

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勇毅前行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增强了信心、注入了动力,我省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行的决心更加坚定、行动更加有力。

“观看了选举、宪法宣誓的电视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备受鼓舞、倍添动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振波表示,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稳高快实新”要求,大力实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工业场景3大行动,推动9大工业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实现工业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必将凝聚起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全国政协委员、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切实把党的期望、人民的重托、历史的使命,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青春力量。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和底气战胜复兴路上的任何挑战。”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爱兵说,“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企业开办标准化工作,瞄准企业开办流程、耗时、成本、便利度等指标,不断完善综合受理窗口,实现6个环节‘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大力推进经营主体开办智能审批系统落地落实,进一步压缩经营主体开办时间。”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表示,高校作为科技成果的重要产地,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和人才集聚优势,实施校城融合战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积极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可利用、可生产、有价值的技术产品。

“这个选举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期待。”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丽君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2个医院疏解项目和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动形成优质医疗资源阶梯配置格局,深化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全面打通卫生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收看完电视直播,心情十分激动。作为户籍民警,日常工作直接与群众打交道,一言一行都会影响群众的办事体验。”邯郸市公安局邯山区分局浴新南派出所民警石丽娜表示,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效率,用心用情服务好人民群众。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杨瑞仙

审核:张旭    赵勃阳

监制:戴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