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高新区把“创新药方”送到企业

衡水高新区把“创新药方”送到企业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1日

粉丝

今天,衡水高新区中科院绿色技术研究院的“工业大夫”们来到了衡水京华化工有限公司,为这家企业送来了转型升级的“初诊处方”。“我们的这个方案就是首先从他们的工艺改造开始,从源头处理,把污染物的这种成分呢,给他去掉,从而使得他们这个工艺是环保的、绿色的。从智能化这一块呢,我们就引进国内外的一些先进的检测手段啊,包括一些智能的设备啊,去实现无人车间的智能化。”中科院绿色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郭强说。

在春节假期,中科院绿色技术研究院的专家们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企业制定转型升级方案。虽然送来的只是“初诊药方”,但也让衡水京华化工有限公司看到了美好的前景。“从这个产品质量上面,一个是得到一次飞跃,还有一个就是从这个人员上呢,大概节约60%左右的这个工人,从这个能耗方面,也大概节约三分之二的能耗。”衡水京华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明辉说。

衡水高新区依托中科院成立“衡水市工业医院”,在高新区首期建设装备制造、功能材料、食品医药3个产业诊所,由技术专家、企业管理专家以及生产、环保等领域的专家组成“工业大夫”,对衡水高新区传统产业进行深入调研,形成“初诊”报告,并分产业筛选确定重点民营企业,推动企业进行转型升级。

“目前有70余个专家在衡水高新区开展工作,主要有在能源、化工、材料、环保,还有大健康等产业进行布局。开展相关的(研究),从小式、中式,到产业园的这么一个构建模式,实现衡水高新区的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存量绿色化,增量高端化。”中科院绿色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郭强说。(记者:赵家峰 编辑:赵雅楠 审核:赵勃阳)